close

最近時常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運

可以有這個機會

來到公家機關來做事

(這可不是狗腿.....也不是違心論哦.....是打從心底真的這麼覺得)

在待慣了私人機關的氛圍下做事

那種凡事要跟時間賽跑

且幾乎天天都在追.趕.跑.跳.碰的日子

(哈哈.....因為本人原本是每天都得跑銀行那苦命的會計啦.....)

早已讓我退避三舍

所以抑發感到

這陣子在原能會工作

所帶來的那種...工作上的快樂及悠閒...~

所謂的悠閒 .....並不是無事可做所感到的快樂唷....

而是每當被指派一份新的任務時

都可以有充裕的時間

讓自己整個沈浸在工作鑽研的領域中

慢慢的探索與研究 

並從整個過程中享受到

學習的樂趣從"無"到"有"的成就

就拿我一來到這裡工作時

第一個被指派的任務來說吧

那就是要key-in 將近 1000多份的問卷調查表

並且做成統計結果

數量雖然很多

但卻有足夠的時間

讓我從容的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

當時的我

心裡便籌劃著要如何將key-in完成的結果

做成統計資料表達出來呢?

後來想到拜"前公司"老愛開會所賜

每每我們總要用power point來做報告

就連我是個小小的會計也不例外~

所以當下心中便決定

那就把統計結果做成ppt吧

只不過之前礙於工作忙碌

每次開會的ppt檔

都是趕鴨子上架

從沒有這個精力跟時間好好研究power point 裡面的功能

剛好..趁著這次有這個機會

索性就讓我好好來研究.研究吧

雖然鑽研的過程辛苦

但看到自己完成後的成果

老實說

還頗有成就感咧

例如:

98年輻射防護實務研討會 
n我認為本次研討會所訂目標符合個人或單位之需求。

新影像.JPG 

 輻防管制系統新增功能介紹。

新影像.JPG 

這裡面每一張統計圖可都是我的嘔心嚦血設計出來的吶

不但色彩要搭

選擇用來表達的長條圖更是要清楚的展現統計結果

且隨著每一類不同的問題

我都用了不同的統計圖表來呈現

環境輻射之簡介。

新影像2.JPG

 

  輻防法規案例評析暨輻射警示標籤使用宣導。

新影像3.JPG 

  原能會推動醫療曝露品質保證作業之概況與未來展望。
n
新影像4.JPG 
 本會清廉政風措施。
新影像5.JPG 
  n綜合討論。
新影像6.JPG 

這些可都是我 "日以繼夜 焚膏繼晷"......

努力 try 了好久...好久....

才做出來的成果

(好啦..我知道有點.. 誇張..)

不過

我真的是很用心的在做這份ppt檔唷!!

為我個人使用電腦軟體的經歷

又創下歷史性的一頁.....

to be continued.......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